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佛陀教导在家人得到幸福安乐的四法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2-01-20 08:03:28   浏览:0

  有四种法,可以让在家人得到这辈子的安乐,那就是方便具足、守护具足、善知识具足、正命具足。

  有一次,一位名叫郁阇迦的年轻婆罗门来请教佛陀,自己作为向往出家的在家人,怎样才能获得这一辈子的安乐呢?佛陀回答:“有四种法,可以让在家人得到这辈子的安乐,那就是方便具足、守护具足、善知识具足、正命具足。”

  什么是方便具足?就是具备谋生能力;有足够的技能从事工作,以养活自己。

  什么是守护具足?就是能够妥善地收藏、守护自己的财产与粮食,不被各种灾患所坏失。

  什么是善知识具足?就是结交到具备信、戒、施、慧的善友,能让我们喜乐与善行可以生起、不失。

  什么是正命具足?就是不要沉迷于酒、色、赌,以及结交坏朋友,因为这四件事,使我们的钱财流失。

  这就是可以让你这一辈子得到安乐的四种法。

  人成即佛成,学佛不是让你什么事情都不做,天天就吃斋念佛,不是的。

  佛陀的安乐四法教导我们应该承担起各自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要好好工作,努力学习技能让自己生活无忧;在生活上要养成好习惯,不要沉迷酒色、不要挥霍无度;要结交善友,遇到善知识要好好珍惜,解除生命的困惑和烦恼,这才是最吉祥的人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