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如何拯救已过世的父母?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9-07 07:42:41   浏览:0

  要拯救父母,尤其是这个世间真孝,还真的要令父母离开六道轮回才能体现大孝。那么,我们在这个世间由于自己是凡夫的份上,有这个孝心还很难体现。

  父母要在六道轮转,我们还真的眼睁睁没有办法。

  怎么办呢?你能念佛成就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你就有办法救你的父母。不仅是救你这一生的父母,你多生多劫的父母你都能救。

  所以往生一法,就好像我看到父母在水里面,灭顶之灾,这时你很孝顺想跳下去,但你别忘了你自己也不会游水,你跳下去不会把你父母救出来,只是在那个河里增加了一个淹死的人而已。这时候最明智的方法,就是赶紧从其他地方找一条船来。

  自己在船上,又能把父母拯拔到这条船上,自他二利。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之后,见到阿弥陀佛,再回到这个娑婆世界生死苦海救度众生,就获得了这条船,大家要走这条道路。否则不往生西方净土想救今生乃至历生的父母,我们没有能力,绝对救不了,无有是处的!大家要明白这一点。

  而且我们更要有一颗大孝之心,以救父母的恳切心,如救头燃地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然后赶紧再回来,来拯救我们有缘的众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