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佛陀的加持力有大小之分吗?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6-12-30 08:06:37   浏览:0

  并非在家画幅佛像,或雕塑一尊观音,然后拿着香拜,就算学佛。那是在供佛、敬佛,而不是学佛。做一个真正的佛教徒,必须学习佛陀的思想和行为。

  佛陀的教义非常深奥,简单来说所传达的就是“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只要是伤害众生的恶因,都要避免;如果是善因,就尽量去做。重点是要“自净其意”,也就是调伏自心——这也是最难的部分。

  佛陀对众生的慈悲和加持力不分贫富贵贱、无所不在,有分别的是众生之根器。佛陀的慈悲没有分别,是人们的虔诚心有差别。因为有分别心,众生感受到的佛陀加持力也完全不一样。

  一个人对佛有完全的虔诚,所得到的加持力是一百分;虔诚心有一半,得到的加持力就会减半;虔诚心只有少许,得到的加持力就只有一点点。如果虔诚心不够,业障没有清净,就是佛陀坐在我们面前,对我们的遭遇也无可奈何。

  因为业力是自己的,跟佛陀没有关系。佛陀有慈悲力,但因为业力的遮盖,使我们的心无法跟佛相应,当然就得不到佛陀的加持力。

  成就快慢的关键不在外相,而看内在心量所发出的能力强度。例如,一个刚学佛的人和一个学了几十年佛的人,在同一时间点上,若二者的心念没有差别,虽然在学佛的时间上有先后长短的不同,但在修行的福报与智慧增长上没有高低。如果先学者的心不能安住在佛法上,而后学者的虔诚心和慈悲心极为强烈,后者的成就将超出前者。

  当你达到“人无我”的境界时,“法无我”也会随之而来。达到这两个无我境界的智能后,再具备布施、持戒、忍辱、精进和禅定等慈悲力,就是悲智双运,了脱生死就比较容易了。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