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在家如何如法供奉佛菩萨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1-12-15 08:11:03   浏览:0

  自佛教传入我国以来,百姓家中就有了供奉佛菩萨像的习惯。许多已经皈依的佛弟子都会在家设立佛龛,甚至没有皈依的佛教信仰者,也会常常随喜供佛拜佛。

  在家供奉佛菩萨,可以去除烦恼,增长福慧,净化身心。对于修习正信佛法的佛子来说,供奉佛像最重要的是帮助我们修法。第一个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保持恭敬心;第二个意思是报恩,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家里拜佛摆供品注意事项

  供品:一般供品有香炉、烛台、净水杯、花瓶、供果盘等。佛前所供供品,一般以香、灯、清水、花、瓜、果等物。

  供果:供果可以葡萄、苹果、香蕉等,日常供果要经常更换。

  常用供品:如果暂时办不到,缺几样也可以。

  供奉菜、馒头:如果每到佛菩萨圣诞或成道日,只供奉素菜、馒头等是可以的。佛前是绝对不允许供奉酒、肉类、荤菜的,也不能在佛前焚烧圆宝、纸钱。

  供奉佛菩萨的位置

  供奉佛菩萨时还应注意背后不可临窗,但可以面对门窗;佛菩萨像不可面对卫生间、厨房或直接面对自己的卧室。

  有的人为了节省地方,把佛菩萨像安放在电冰箱、散热器、音响、电视机、空调机等电器旁或上面,也是不允许的。家用电器类,均有电磁波及响声,存在干扰,不是清静之地,最好不要安放佛菩萨像。

  若室内有横梁压顶的地方,也不宜安放佛菩萨圣像。

  拜佛有什么意义

  佛菩萨慈悲为怀,只要诚心礼拜

  清净心供奉任何一尊佛菩萨像

  都会获得三宝的慈悲垂护

  具有无量的功德

  从而消除宿世的业障

  带来平安好运

  家中供奉佛菩萨圣像,可以一佛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以一菩萨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诸菩萨。

  供佛不必太多、太杂,打个比方,家中供奉一尊、二尊、三尊或多尊佛菩萨像都是一样的,即使供奉一尊佛或一尊菩萨像也均可,同样代表着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众生供佛,是为了见贤思齐,也是为了增长自己的慈悲心,时刻提醒自己诸恶莫作,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此砥砺自己的身心言行,累积我们的福德!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