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水陆法会内坛佛事:送判宣疏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4-22 07:50:30   浏览:0

  送判宣疏的意义是奉请五位判官天府功德司判官、中界功德司判官、地府功德司判官、上堂俵钱貌司判官和下堂俵钱貌司判官,将五张判疏送往各界,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送判宣疏”,将最后的五匹纸马及五个纸扎判宫移到内坛,象征奉请天府功德司判宫、中界功德司判宫、地府功德司判官、上堂俵钱貌司判宫和下堂俵钱貌司判宫。将五张判疏放在纸扎判宫身上的包包内,将马搬到外场,引火焚化,判官们正式出发分送判疏。

  外坛也同时举行消灾普佛和往生普佛,为法会做功德回向,接着内坛、外坛将所有牌位都分类好,连同外场的大榜一起整齐地摆放在内、外坛桌上,信众一一出列,有的人手执水陆灯、有的人提香炉、有的举幡、有人手持莲花等,还有人手捧牌位、疏盘,法师们则手拿各种法器,排成长长一列送圣的队伍,准备圆满送圣。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