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这样念观世音菩萨,你就能跟观世音菩萨合而为一!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12-04 09:26:06   浏览:0

  我们学佛法,不要往高深的地方去学。所谓“平常心是道,直心是道场。”用直心来修行。

  你念观世音菩萨,不要存一种贪心。不要说:“我念观世音菩萨,会发财。”这是办不到的。你要是没有贪心,反而会得到,一旦有这个贪心,反而得不到。

  你念观世音菩萨,也不需要向外宣传说:“我到某某地方打过观音七,你没有打过,你不如我。”不要打这种妄想,不贪名,不贪利,也不贪享受。

  念观世音菩萨,就要平平常常的念,不要企求一切。不要像有人念观世音菩萨,说:“我没有儿子,要求观音菩萨给我儿子。”有人又要求个女儿。

  有的男孩子,念观世音菩萨是为求得一个美丽的女孩子。有的女孩子,就要求得个男朋友,这是不可以的。念观世音菩萨,应该把这些肮脏的念头去除,不要有贪瞋痴的心。

  譬如:天天穿衣,不要管它好不好,只求其不冷就可以了;天天吃饭,也不要有一种贪美味的思想。

  要是有这种妄想,那你就没有真心念观世音菩萨。要是真心念观世音菩萨,怎么还会想吃好?穿好?早已经把什么都忘了。什么都忘了,才能和观世音菩萨合而为一

  我们每位众生的心里,都有一位观世音菩萨。你现在所念的,是念自己心里的观音菩萨。

  有人说:“我向心里找,怎么连个心都没有?”如果你连个心也没有,那就不要念观世音菩萨了。因为那就是观世音菩萨。

  观世音菩萨就是没有心,他不打一切妄想,没有贪瞋痴。他也不计划今天要穿好的衣服,或吃一点好的东西,享受一点好的供养。

  他是一切无着,一切不求。他所做的是度众生。他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了生脱死,成佛道,而无所求于众生。他希望众生能真正明白佛法,没有贪瞋痴。

  我们念观世音,不要一天到晚打妄想:“早上没有吃东西,晚上又没有茶喝,这太苦了!受不了,快跑!”这真是没有出息的修行人!

  宣化上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