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福报不够就难以有称心如意的结果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10-18 07:56:56   浏览:0

   有些人经常失败,可能有人会说:“是不是他们的能力、智慧不够,才落得如此结果?”实际上并非如此。

  一个人就算再努力,或者再有智慧、再有能力,假如福报不够,也很难会有称心如意的结果。
 
  即使偶尔得到少许财物,也无法拥有很长时间,过不了多久就会耗损殆尽。与之相反,有些人根本不需要付出太多,许多东西就可以到手,没钱不需要寻求,有财不容易耗尽,无论到哪里,财富都会自然现前,这就是他们往昔福报的果报。
 
  现在,许多人不懂因果,赚不到钱,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就怨天尤人,或是抱怨父母,或是抱怨领导,或是抱怨政策,或是抱怨老天爷……
 
  网络上就有一句话叫:“恨爹不成刚。”有些人痛恨自己的爹为什么不是李嘉诚,为什么不是李刚?其实,按照因果规律,你今生有什么样的爹,是你往昔业力造成的,所以,没必要一味抱怨外境,而应尽快从当下行善积福做起。
 
  如今,不少人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肆无忌惮地造业而不自知。如此不怕因果的行为,实在令人不寒而栗。《法句经》中说过:就像播下苦种定会结出苦果一样,造恶必定会得恶果。所以,我们没必要为了追求过分的财富,令此身成为恶趣的坠石。
 
  因果正见对当今来讲,确实十分重要。倘若人人都自觉地按因果行事,公务员不会贪污受贿,商人也不会制造假冒伪劣产品……人人都深信因果的话,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人间的净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