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是什么在决定你的富有和贫穷?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10-15 13:32:14   浏览:0

   “复有业贫而乐施。若有众生。先曾行施。不遇福田。流转生死。在于人道。以不遇福田故。果报微劣。随得随尽。以习施故。虽处贫穷。而能行施。”

  有的业,虽然让人很贫穷,但是呢,依然乐善好施。如果有人,前世曾经做了布施,但是很遗憾,没有缘分遇到福田。这个人在生死苦海之中流转,投胎做人之后,因为前世没有遇到福田,所以这辈子的果报很微劣,赚一点用一点,没有什么积蓄,总是为生计发愁。因为他前世有布施的习气,所以虽然这辈子自己也贫穷,但是依然能够布施。这种人,还是有善根的,只要他有这个布施的善根,一旦遇到大福田,他就能受到乐报。什么是大福田呢?佛法僧三宝就是大福田。
 
  有五种无上布施。何等为五?一施如来则为无上,二施众僧则为无上,三施法器则为无上,四施父母则为无上,五施王者失位贫穷则为无上,如是施者是上布施。佛祖告诉我们,布施佛法僧是无上布施。除了供养三宝之外,你孝养父母,也跟供养三宝一样,属于无上布施。另外还有一种,就是以前是做国王,结果失去了王位,落得贫困潦倒,你去布施,也是属于无上布施。
 
  “复有业富而悭贪。若有众生。未曾布施。遇善知识。暂行一施。值良福田。以田胜故。资生具足。先不习故。虽富而悭。”有的业,让人虽然富有,但是很吝啬。如果有人,前世不做布施,偶然遇到一个善知识,这样短暂的做了一次布施。因为遇到了大福田,这个田非常殊胜,所以这辈子衣食无忧。因为前世没有养成布施的习惯,所以他这辈子虽然很富有,但是很吝啬。也就是常说的守财奴。
 
  “复有业富而能施。若有众生。值善知识。多修施业。遇良福田。以是因缘。巨富饶财。而能行施。”有的业,让人非常富有,而且乐善好施。如果有的人,前世遇到善知识,能够多修布施,因为遇到了大福田,所以这辈子就非常富有,而且养成了布施的习惯,所以这辈子也愿意布施。你因为这辈子学佛修行,所以来世感得大福报,让你当个国王什么的,家财万贯什么的,结果呢,你定力不够,就开始得瑟了,整天的造恶业,于是第三世就把自己得瑟到地狱去了。那些说自己有钱就任性的,基本上都是前世没见过钱的,所以这辈子才会得瑟。让自己精进修行,这辈子一定要往生极乐。否则的话,后果很严重呢,等大伙去了极乐世界一看,掉队的你,在哪里混呢?可能先得瑟了一把,然后去了猪圈粪坑都不一定的啦。
 
  “复有业贫而悭贪。若有众生。离善知识。无人劝导。不能行施。以是因缘。生在贫穷。而复悭贪。”有的业,让人贫穷而且非常吝啬。如果有人,远离善知识,没有福气遇到善知识,没有人来劝导他要布施,因为这个因缘,他这辈子就很贫穷,同时又非常的吝啬贪婪。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