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人该怎么去培养福报?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10-14 07:28:47   浏览:0

 

  穷富的标准不一定用金钱来衡量,修行人更不能有此想法。有人今生富贵,肯定过去有广做布施之行。《因果经》上讲:“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抛开信仰来说,我们看到一些大福报、大富贵的人,都很羡慕他们的辉煌,但他们背后的付出,也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所以说,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福报来自哪里?来自勤劳。古人说,勤劳致富,这个富就是一种福报。人越懒,越没有福报;越勤劳,越珍惜,福报就会越大。祖师大德,比如百丈怀海,到了八十多岁了,还下山劳作。还有赵州禅师,一百多岁还行脚、劳作。
 
  修行的路上,该诵经时一定要诵经,但别忘了积累福报。上班时努力上班,为所从事的行业创造价值也是一种培养福报,下班后,照顾好家庭,也是一种培养福报。有空就来寺院做义工,扫扫地,刷刷碗为他人做奉献,这更是一种培养福报的方式。财物的布施是一种方式,行动的奉献也是一个方式。“勤能致富,俭能养德”,修行人更需如此。佛是福慧两足之尊,所以我们更不能够懈怠。自己财富金钱充足时就多多做善事,供养三宝,慈善帮助有缘。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