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诵经时你会注意这些吗?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4-19 07:51:59   浏览:0

  经典:即佛陀所宣说教法,经阿难等结集之,初以口传,后以文字记载,举凡文句、书籍,均称为经典。若有人能虔诚诵持,诸天护法也会随侍听闻,所以能以恭敬心诵持经典的人,必常为诸天善神所护佑。

  佛教的三藏十二部经典浩如烟海,博大精深,卷数达二万多卷、字数达三亿之多。各种经典都是对治各种烦恼的,每个人根基不一样,喜欢的经典也不一样。学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在诵经时,有以下几点应注意的事项:

  1、诵经前要将双手洗净,且不论吃素或吃荤食,诵经前都应先刷牙漱口。

  2、选择无人打扰之处,避免他人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打断自己诵经。

  3、学佛的人宜戒除洋葱、葱、大蒜、韭菜、香菜等气味辛臭的食物,且避免饮酒。若刚食用过以上食物或饮过酒,不宜诵经。须刷牙漱口,在通风处待一阵子,待气味散尽,才可持诵经典。

  4、所在处若有佛像,应先礼佛三拜;若无佛像,则以双手持经书高举至齐眉处。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