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烦恼丛生,如何解危?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1-19 17:33:57   浏览:0

  烦恼烦恼由心境对立,因而感召苦受,六根对六尘生六识,六识是分别外境,由七识对分别之境产生执好执坏,于是引生种种烦恼,而且性质不一样,痛苦的差别自然不同,若欲断除(净化)烦恼,应由七识执著净化成平等性智,或以般若智慧透视七识执著当下无自性空,七识空性,不生执染,那么,前五、六识与后八识也就自然净化解脱,一切烦恼则不得由生。

  烦恼是自作自受的果报,既是自作,理应自解,自己知病本所在,对症下药,无不痊愈;若不自解,由他人解缚,终不得解。当知烦恼本不缚人,解从何生?无缚无解,烦恼从何而来?

  维摩诘经云:“若有缚则有解?若本无缚?其谁求解?无缚无解?则无乐厌?是为入不二法门。”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