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佛说如何才能真正忏悔自己的罪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12-12 07:51:03   浏览:0

  佛学中的因果报强调的是因缘,因指发展过程的内在因素,缘指发展过程中的外在条件。做了好事或着坏事没有得到相应的报应,那就是外在条件还尚未满足,条件成熟之时,报应即会到来!

  在六道轮回中,犯下了无数业障,邪淫、堕胎、妄语、偷盗、杀生、不孝。常常在无意中犯下了罪恶,这样就要在佛前忏悔,宽恕自己的业障!

  想要真正忏悔自己的罪业,可以采取这五种忏悔式:

  一、明信因果

  明信即明白和相信,因果就是善恶有报,因果不虚。所有的善恶都是来自我们内心的念想。当你想着如何助人为乐的时候,就种下了善因,就会得到善果,从而消除罪业。

  二、生重怖畏

  当做了错事以后,心里会害怕招来恶报,这时就要极力的去弥补犯下的过错,诚心忏悔,心中保持清净。

  三、深起惭愧

  反思过错,对周围所有的人起愧疚之心,换位思考来消除内心的恶念,改善内心所想,不再去做任何坏事。

  四、求灭罪

  意思到罪业的因,寻求灭罪方法,念诵佛经,诵读忏悔文,诵读地藏经等来忏悔。消灭做坏事的动机。

  五、发露先罪

  发现自己做错了事要勇敢的认错,让受害者能感受到你的真诚。让大家知道你的诚心,这才能达到发露忏悔。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