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公告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乐清市柳市镇青莲禅寺简介
编辑:fode    来源:   时间:2011-08-03 11:35:03   浏览:0

  青莲禅寺,俗名仙垟堂,座落于乐清市柳市镇仙垟村东首,坐东北朝西南。

  本寺创建于清咸·丰年间。当年由本里善男信女捐赠宅基及良田二亩,并乐助银元兴建三间二舍,成形似民房的庵堂。1920年,遭强台风袭击而毁坏,后来由普安堂僧人纯权师着手重建。

  1958年,在公社化运动中,被借用为仓库,西厢房被拆掉,寺庙零落,破旧不堪,一片凄凉。

  1977年僧人了德上人移锡青莲寺,掌管寺务募缘十方,鸠工庀材,偕同1980年入住青莲寺的了我师,式勤师,了体师等共同努力,沤心沥血,陆续兴建了大雄宝殿、山门、钟楼、鼓楼。1982年又扩建了藏经楼、金刚殿……等。2006年高风亮节的了德上人鉴于年迈,退居二线以培养青年僧人,由释达慧继承法人代表管理寺院。

  如今,青莲寺占地面积有5500平方米,共三进拱斗飞檐,雕梁画栋,布局合理。讲经堂、念佛堂、僧舍、斋堂一应俱备,功能齐全。庭院广阔,花卉竞妍,鸟语花香,已成为乐清西乡名刹之一。

  另外,青莲寺的楹联很多,并具有自己的特色。青莲寺藏书丰富,已收藏了多部大藏经及各类书籍,可供寺僧、信众研读和进修。经常开展各种弘法活动,普及佛学知识。

  福逢当今改革开放,政治清明的太平盛世。作为佛弟子更应努力进取、与时俱进,使寺院的发展上新的台阶。为社会和谐、佛教文化的弘扬,以及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多做贡献。

青莲寺全景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