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公告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斯里兰卡留学僧网站的开通因缘
编辑:qinglianadmin    来源:   时间:2011-07-19 08:27:25   浏览:0

  昔日法显,远渡锡兰,为法忘躯,书《佛国记》。开创中国留学僧历史之先河,随后无数法门巨匠求学于此,为法而来、效仿古德、缅怀佛陀。

  遥看现今,中国留学僧于兰卡与日俱增,先后成立了学生会、读书会等。为了中国学僧留学方便,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卡和上座部佛教,特此促成了斯里兰卡留学僧网站的开通因缘。

  记得第一次想要创建网站的事情还是前会长正空法师的提议,只是当时的条件因缘还不成熟,几年后的今天现任会长慧诚法师再次提议创建网站的事情,学僧会召开会议一致通过,全体学僧开始了筹备工作。正所谓:“法不孤起,仗境方生;道不虚行,遇缘即应。”刚好以祖光法师去年冬季回国的因缘,由浙江省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青莲寺住持达慧法师资助,因此促成了网站的创办、设计、规划的工作。由祖光法师主管、厦门设计师吴振玮、程序厦门大学老师林贤明参与创建,其他留学僧辅助维护,各个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共建以留学、交流、生活为主的佛学网站。 并于2011年农历6月19日观音菩萨成道日正式启动开通仪式。

  伽蓝静心,安居和合;博采众经,感恩佛陀!


(文字:常心)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