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慈悲心 家国情”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暨纪念南岳佛道救难协会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在南岳隆重举行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5-10 08:24:58   浏览:0

  佛教在线南岳讯 2019年5月8日至10日,由湖南省佛教协会、湖南省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共同举办,南岳佛教协会承办的“慈悲心,家国情”-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暨纪念南岳佛道救难协会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在南岳隆重举行。

  来自新加坡、印尼、海峡两岸暨中国香港、澳门等海内外高僧大德、诸山长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佛学院等近90所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数百人莅临本次活动。

  5月9日上午8点30分,本次活动开幕式在南岳逸山逸水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南台寺方丈怀辉大和尚致欢迎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古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作基调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东方哲学研究室研究员、东方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成建华教授代表学者致词,海外及港澳台法师代表净耀大和尚致词,南岳区委书记普建华致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主持工作)、北京广济寺方文演觉大和尚作讲话,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讲话。

  开幕式后,举办了本次活动的重要一环一纪念南 岳佛道救难协会成立80周年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23篇,主要论文分别在主论坛、分论坛上发表。上午的主论坛由圣辉大和尚主持,分别由7位著名学者发言、7位著名专家对应点评。

  “南岳佛道教难协会”成立于1939年5月7日,是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战线政策指引下和国共两党合作抗战形势下,南岳宗教界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的一大壮举,为全民族抗战注入了正能量,极大地激发了抗战热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其影响之大,冠盖五岳。周恩来挥毫题赠了“上马杀贼,下马学佛”8个大字。2011年6月,国家宗教局将南岳衡山整体授予“第一一批宗救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