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普门示现•百福具臻”厦门南普陀寺第十届义工培训大会落幕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10-16 08:13:04   浏览:0

南普陀寺

  2018年10月14日,南普陀寺隆重举行传灯祈福法会,为“普门示现•百福具臻”第十届义工培训大会落下帷幕。此次法会,5000余义工及亲属同聚寺内,恭请南普陀寺方丈、义工导师则悟大和尚主法,共沾法益。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傍晚18时,钟鼓齐鸣,义工分列两队,虔诚诵经唱赞迎请则悟大和尚。随后,则悟大和尚开示道:“传灯,寓意灯灯相续、灯灯相传,它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表象,能够把佛陀的智慧、佛陀的慈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佛陀教导我们如何完善人格,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体现出自我的价值,如此因缘,就要将这种感恩精神从佛陀的教法中传入我们内心,传到身、口、意三业,传递给身边的亲人、朋友甚至是有缘人,让整个社会都充满着感恩、慈悲的智慧。其实,南普陀寺义工们‘持菩萨心、行菩萨道’的精神,也是今晚传灯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法会,能够祈求佛菩萨和三宝的加持,让我们在求索佛法的道路上,无有障碍,心想事成。”

南普陀寺

  语毕,则悟大和尚宣诵《传灯祈愿文》,义工们组成传灯队伍,手捧盏盏莲花灯,边走边持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出天王殿绕寺一周。点点灯光,如佛法照破迷惑颠倒,将正法光明灯灯传续,消除三障诸烦恼。

南普陀寺

  20时,与会大众诵念回向偈,将传灯殊胜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众生,至此,法会功德圆满。

南普陀寺

  “福”是人类代代相承的美好祈愿,而对于义工来说,“福”是个人的一念之善,亦是集体的同心协力。“普门示现·百福具臻”传灯祈福法会将灯喻作智慧和光明,心光显现,便能让福田深耕,以灯传续福德,以行感召善法,将义工的慈悲精神弘利众生,共同祈愿人民幸福、祖国昌盛、世界和平。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第十届“普门示现 百福具臻”义工培训大会专题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