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五星红旗下的菩提树——闽南佛学院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8-10-16 08:09:48   浏览:0

南普陀寺

  2018年10月14日8点,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在则悟院长的率领下,在教学楼前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出席了升国旗仪式。

南普陀寺

  嘹亮的国歌在教学楼上空响起,佛学院全体师生恭敬行注目礼,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祈愿世界和平、祖国风调雨顺、国泰平安,社会和谐、众生安乐。

南普陀寺

  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升旗仪式意义重大,是在新形势下展现佛教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面貌,亦是佛弟子培养和践行“四重恩”中的“国家恩”所在。因此,每学期开学及每周一,学院都会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普陀寺

  闽南佛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承爱国爱教的佛教优良传统。在僧才教育上,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为目标,以国宗局对宗教院校的精神为指导,学院的政治课程与其它课程设置比例约占35%,目的在于积极引导佛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爱国爱教,严持戒律。  

南普陀寺

  我们不仅要不忘初心,正信正行,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精进不懈!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