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台出席2018年度中华国际供佛斋僧法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时间:2018-09-13 08:39:30   浏览:0

   应台湾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邀请,2018年9月1日至7日,中国佛教协会组成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法师为团长,原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王健为顾问的代表团一行18人,赴台出席2018年度中华国际供佛斋僧法会活动,并参访台湾主要的佛教场所和组织,开展广泛的交流。

 
  9月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台北林口体育馆出席2018年度国际供佛斋僧大会。上午9时整,大会现场钟鼓齐鸣,则悟副会长与海内外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依次缓步登上主坛城,共同为祈福法会拈香主法。在主法仪式结束后的大会致辞环节,则悟副会长代表我会致辞表示:自2005年以来,大陆佛教界每年都应邀组团出席国际供佛斋僧大会。如今,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大会已成为两岸佛教相惜相守的重要交流和互动平台。佛教作为东方文明的重要代表和文化宝藏,对世界文明史的发展进步起到了积极健康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随着世界各地各种实修法会、教育论坛、会议活动、文化交流、公益慈善等利生事业的开展,示现道场空间的时代化、弘法方式的多元化、宗派交融的一体化,以及伴随着佛教信众人数的叠倍增长和年轻化,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佛教在21世纪全球化发展进程中的稳健步伐和丰硕成果。祈愿供佛斋僧盛会殊胜功德,泽被两岸人民,增进彼此心灵契合,法喜充满,同时,惠及世界人民正法之音,成就清泰和平的民族之梦,世界之梦。
 
  在台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分别参访了台北慈海家园、台湾中国佛教会、屏东佛教会、佛光山、中台禅寺、玄奘寺、法鼓山、灵鹫山等道场和佛教组织,受到圆宗长老、心保法师、心道法师、果晖法师、果东法师、见尊法师、见引法师及邀请方净耀法师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
 
  通过七天的参访交流,我会代表团与台湾各佛教团体、道场加强了往来,促进了两岸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法谊。
 
  9月7日,代表团在圆满结束在台湾的参访和交流活动后返回北京和福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