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2018年厦门、台湾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在厦隆重开幕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7-16 21:35:54   浏览:0

  7月15日晚,2018年厦门、台湾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领导嘉宾、大德法师和两岸青年营员300多人齐聚南普陀寺,在欢歌笑语中拉开活动帷幕。

  开幕式上,两岸体验营共同营主任则悟大和尚说:“本次体验营活动旨在为两岸青年搭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和建立友谊的平台,引导两岸青年领悟中华传统文化思想精华、道德精髓,使大家在展现青年活力、建立深厚友谊的同时,共同携手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的传承者,做诚信、友爱、两岸和平友谊桥梁的发动者,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厦门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中鼓励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活动要长期、定期的开展下去,通过此机会深厚海峡两地同胞的友谊,并从中学习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明光法师、台北市童军会谢三连理事长、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金门县佛教会荣誉理事长性海法师也先后致辞,并预祝此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圆满成功。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欣赏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南普陀无尽意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已经举办了三届,先后有超过上千名两岸青年来到大陆参访交流,已成为闽台两地青少年学生交流品牌项目之一。第四届两岸青年交流的有关项目,将分别在厦门、金门两地进行,以“文化传承,心灵契合。禅韵清凉,自净庄严。亲近自然,欢喜随缘”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组织两岸青年通过探寻古迹、文化体验、结对入户等方式实地感受闽台传统民俗文化,体验行善助人的快乐。在此过程,营员们通过集体生活,提高互助能力和生活知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蓬勃发展,关系越来越紧密的背景下,两岸青年的交流也日益加深。厦门、台湾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作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平台,以中华文化和以及独具特色的禅文化为桥梁,向两岸青年传递静虑禅意,通过聆听和学习禅文化来培育感恩、积极的心态。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使两岸青年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促进两岸学子的交流学习,建立友谊,感受两岸血浓于水的情谊。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

  厦门市人大副主任刘绍清,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厦门市人大原副主任黄诗福,厦门市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丽玲,厦门市民宗局局长黄娇灵,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厦门市青联主席、团市委书记王中,厦门市人大原侨外委主任郭星达,厦门市人大原城建环资委主任王耀辉,厦门市台办副主任谢永福,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厦门市青联副主席、团市委副书记洪清岩,厦门市民宗局原副局长黄镇辉,台北市童军会理事长谢三连,台北市童军会常务理事暨本届活动台湾执行长郭廷铭等。

  出席开幕式的大德法师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界象法师、法源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明光法师,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金门县佛教会荣誉理事长性海法师,金门县佛教会理事长湛因法师,大台南佛教会秘书长悟化法师,金门县佛教会秘书长妙禹法师等。

  活动由厦门市青年联合会、台北市童军会、金门县童军会共同主办,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台北市佛教会、金门县佛教会、大台南佛教会、厦门南普陀寺、厦门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并特邀台湾中华人家佛教联合总会。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