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大和尚看望湖南安仁弥勒寺村霸事件中伤残的受伤僧尼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4-25 12:23:51   浏览:0

南普陀寺

  2018年4月22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专程从长沙驱车四小时来到郴州市人民医院,专门看望安仁县弥勒寺被村霸刘细即重伤正在医院住院治疗的明慧法师。

  圣辉大和尚送来了鲜花水果,并资助了3000元慰问金。大和尚详细询问了明慧法师伤情以及在院治疗情况,并安慰明慧法师,希望她好好养伤,佛教协会就如出家人的父母,一定会保护好每一位出家人,追究打人凶手刑事责任,以及相关经济赔偿责任。

南普陀寺

  最后圣辉大和尚对一路随行而来的市、县民宗局局长说:“安仁县佛教寺院发生这么大的一件事情,你们都没有报告,我如果不是在网上看到根本不知道,这本来是一件不该发生的事情。月轮岩弥勒寺的环境美化工程被村霸阻工三年之久,还遭受讹诈钱财,你们怎么不早点解决,搞得月轮岩寺院有苦无处诉,有冤无处申,让村霸胆子越来越大,最后把人打成重伤。你们要有服务意识啊,为宗教人士服务啊,你们如果早点帮寺院解决问题了,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

  圣辉大和尚最后向市、县宗教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严惩凶手,打击黑恶势力。

  二、要求民事赔偿:赔偿明慧法师事件中所有相关医疗费用和经济损失。

  三、清空月轮岩弥勒寺周边的非法养殖场所,还寺院一个美化的环境。

  四、宗教工作要举一反三,遇到事情要及时处理,要防微杜渐,避免以后重大事件的再次发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