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悉尼楞严学院举行般若法师升座庆典暨澳中佛教总会成立揭牌仪式
编辑:foolbear    来源:菩萨在线   时间:2018-04-15 16:30:39   浏览:0

  2018年4月14日,澳洲悉尼楞严学院举行般若法师升座庆典暨澳中佛教总会成立揭牌仪式。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大和尚专程抵澳出席庆典。

  澳大利亚政府官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国家的法师代表、领导嘉宾及护法居士,共同见证澳洲佛教界历史上出席大德法师最多的升座庆典。

  般若法师升座庆典

  悉尼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上午7时),两序大众跟随仪仗队的引领,排班迎请般若法师至山门口就位。诸山长老分别立于法宝旁,般若法师依次礼请厦门南普陀寺首座、南普陀寺慈善基金会副会长慧然法师授祖衣;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大和尚授挂珠;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兰州报恩寺住持普正大和尚授卧具;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大和尚授佛像;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大和尚授戒尺和锡杖;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赣州市寿量古寺方丈瑞印大和尚授比丘戒本;美国纽约瑞光寺住持瑞法大和尚授法轮;韩国菩提寺住持宝眼法师授经架;福建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莆田广化寺监院定兴法师授钵;Phra Mana Viriyarampo授清净道论;中国台湾南普陀寺副住持本因大和尚授法螺;澳洲甘露寺住持、澳洲中华佛学会明月居士林导师明善法师授法鼓;菲律宾纳卯龙华寺住持能振法师授菩萨戒本;中国台北市广德寺住持大慧大和尚授大般若经;新加坡菩提阁住持果俊大和尚授大智度论;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授龙杖和如意。

  楞严学院监院法师向和尚顶礼三拜,问讯长跪合掌白《启请文》:“仰白和尚大慈忍听,谨以楞严学院两序大众之名义,代表大众意愿恭请和尚升无上堂、作狮子吼、转大法轮、统领大众熏修,惟冀和尚不吝慈悲,俯允恳祷之至。”宣毕,和尚合十答:可尔。随后般若法师于山门前拈香、振杖说法,杖指山门,高呼“进”!在仪仗队的簇拥下,般若法师于弥勒殿、韦驮菩萨殿前上香说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于斋堂为般若法师送位,中国台湾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台北慈法禅寺住持净耀大和尚于斋堂为般若法师送座。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印尼雅加达西禅寺方丈慧雄大和尚于大雄宝殿为般若法师送位,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莆田广化寺、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大和尚为般若法师送座。

  般若法师登法王座,作狮子吼,三秉拂尘,拈香祝祷。南半球的佛教寺院响起了中国佛教的炉香赞,现场梵音嘹亮。大德法师及四方佛子齐诵经文,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庄严的升座法会至此功德圆满,学诚大和尚也代表诸山长老向般若大和尚祝贺,并对般若大和尚在澳洲的弘法工作寄予厚望。

  澳中佛教总会揭牌仪式

  11时25分,举行澳中佛教总会揭牌仪式。般若大和尚致欢迎辞,并简要阐述澳中佛教总会的缘起、理念及规划。

  普正大和尚受学诚大和尚委托,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般若法师荣膺澳大利亚悉尼楞严寺方丈暨澳中佛教总会成立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大众致以真诚的祝福。

  普正大和尚指出澳中佛教法源深厚。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有多位来自中国的大德法师远赴澳洲弘法,建立多所汉传寺院。佛教是个崇尚和平的宗教。借此契机,期望澳中佛教总会的成立,能够成为中澳佛教界的交流和沟通平台,成为传播与弘扬大乘汉传佛教的基地,成为连接澳中友好纽带和桥梁,成为知恩、感恩报恩的道场,让澳中佛教总会发挥出无限的智慧和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新南威尔士州多元文化部长威廉姆斯阁下,联邦反对党首席党鞭、福勒选区联邦议员希斯,新州警察代表、新州警务处助理处长托尔伯特,原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副司长裴飚,新州利物浦市市长代表、市议员卡里亚旦达,澳中佛教总会创会荣誉会长周光明,澳中佛教总会联合发起人陈星惠等领导嘉宾也在活动中致辞。

  随后,学诚大和尚与般若大和尚为澳中佛教协会揭牌。学诚大和尚、原国宗局一司副司长裴飚向般若大和尚赠贺礼。般若法师升座庆典暨澳中佛教总会成立揭牌仪式圆满。

  1994年,在依止恩师悉尼华藏寺住持藏慧法师的邀请下,般若大和尚远赴澳洲弘法。关于早期出国情形,般若大和尚如是说:“早期出国时,拿着一个帆布包,里面装了几件衣服、几本书和教材,就这样来到澳洲。那时候,来澳洲也是在闯天下。”

  早期,由于语言不通、交通规则差异、信徒少,般若大和尚过着“深山老林闭关式”的生活。为了适应澳洲的生活,他开始学语言、开车等生活必备技能。他在藏慧法师的华藏寺住了15年,从“小和尚”做到了住持。2008年,般若大和尚离开华藏寺,创立般若院。2015年6月,创建悉尼“佛法农场般若寺”,占地130公顷。2017年,任楞严学院住持。

  今日,般若法师升座法会在澳洲悉尼楞严学院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大德法师共同见证了楞严学院这一庄严庆典以及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谈及未来规划时,般若大和尚告知:打算将楞严学院发展成教育基地,培养僧才;将“佛法农场般若寺”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集文化、园林、艺术、宗教于一体的退休中心。“我只是学着中国祖师的精神,向中国的祖师看齐。”

  关于澳中佛教总会,般若大和尚表示成立澳中佛教总会是为了促进汉传佛教在澳洲更好地扎根,为中国佛教“走出去”尽绵薄之力。弘法之路漫漫,需通过召开董事会和理事会逐步落实规划。(现场记者:妙梵 妙澄 心毅)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