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一诚长老圆寂追思法会在云居山举行 学诚法师为荼毗举火
编辑:foolbear    来源:佛教在线   时间:2017-12-30 09:10:09   浏览:0

  2017年12月27日,一诚长老圆寂追思荼毘法会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四众弟子及海内外友人齐聚云居山,追思长老,相送长老。

  一诚长老示寂后,俞正声、汪洋、刘延东、孙春兰、尤权、张裔炯、王作安,以及省领导鹿心社、刘奇、姚增科、黄跃金、孙新阳、赵爱明、尹建业、陈兴超、赵力平等分别发唁电或送花圈。吴晓军、刘晓庄出席法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江西省人民政府、政协江西省委会、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湖南省民宗委等相关单位也送来花圈。

  追思法会回顾了一诚长老为中国佛教复兴和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认为一诚长老始终爱国爱教、矢志精勤办道、毕生舍我利他,是党和政府的亲密朋友和我国佛教界的领袖。广大佛教界人士表示,要继承长老遗志,学习他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优秀品质,平等无我、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弘扬佛教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追思会

  上午9时,由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主持追思会。对于长老的涅槃,大众深感悲痛!追思会开始前,全体默哀一分钟。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宣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唁电。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王健宣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唁电。宗性法师代表一诚长老治丧委员会,向发来唁电,敬献花篮、花圈、挽联,在治丧期间给予支持与帮助的党政部门、有关组织、佛教团体、寺院及个人表示感谢。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在致悼词中动情哽咽、声泪俱下、涕泣追忆与恩师一诚长老35年的师徒似海情谊。纯一法师作《师丧》缅怀恩师:“若丧十二城,若竭无尽海。若矢奔于前,而解金刚铠。举火四大销,他山其未浼。忽缅业在身,诸宝杂且猥。徒怀布发心,西倾叩何乃。秣驷虚空中,欢爱徒负载。”

  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表示长老出生、出家在湖南,长期关心、支持湖南省佛教工作。而今长老安详示寂,徐克勤主任代表长老家乡人民,致以深切的哀思。

  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宏明法师,受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智慧长老委托,代表港澳台佛教界致辞:一诚长老是平易近人的长者、佛教领袖、禅门巨匠。宏明法师追忆长老主持、护送佛指舍利赴台湾、香港供奉瞻礼等事例,感慨长老在促进祖国统一、社会和谐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代表国际佛教界,感恩一诚长老推动国际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一诚长老赴日参访之际,则竹秀南长老曾接待其三次。则竹秀南长老赴中国参访,一诚长老也曾多次热情接待。一诚长老的威仪与待人处世给则竹秀南长老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曾在一诚长老领导下工作八年。学诚会长赞叹一诚长老的一生是爱国爱教、知恩报恩的一生,是志求佛道、勇猛精进的一生,是勉力承当、默默奉献的一生,是慈悲济世、忘我利他的一生,是为佛教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息的一生。长老为我国佛教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贡献了毕生心力,功德巍巍,光照后人;人天常怀,永不磨灭!

  “贫僧不会禅,洗脚上床眠,卧食烟霞粕,心明月满天。”

  这首言语朴实、意境高远的禅诗展现了一诚长老空灵自在、超凡脱俗的精神境界。如今长老所作已办,示现圆寂;肉身虽灭,法身常住。长老爱国爱教的赤子之心、自在洒脱的禅者风范、无我利他的菩萨精神、慈和安详的长者情怀、光辉广大的愿行功德,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永远激励我们远绍如来、近光遗法,慈悲济世、广利有情,为新时代中国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不忘初心、勇猛精进!对长老最好的缅怀,就是将他老人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体之于心、践之于行、宣之于众,以长老为楷模,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明心见性用功办道,为正法久住深心奉献,为普度众生行愿无尽;对长老最好的缅怀,就是要团结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以修学佛法得来的清净心灵、坚强定力、般若智慧与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作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肯定了长老在恢复祖庭、团结四众、弘法利生、培育僧才等方面的功绩,希望其弟子继续学习长老的风范、完成长老的遗愿。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彦通肯定了一诚长老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并代表国宗局致以慰问。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法师致答谢辞。纯闻法师感恩社会各界致唁电、献花圈、送挽联、参加追思会,感恩大家对一诚长老、真如禅寺的关心。

  众人向一诚长老法像三鞠躬。一诚长老示寂追思会圆满。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