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同沐三宝恩光 收获清净美好——南普陀寺丁酉年无遮水陆法会圆满结束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7-12-10 13:48:42   浏览:0

  2017年12月8日,丁酉年十月廿一,南普陀寺历时七天七夜的无遮水陆法会圆满结束。这七天里,大家跟随法师安住当下,精进用功,清净身口意三业,成就殊胜法会。为了将法会的功德回向于广大群生,为了感恩诸天护法,十方檀越齐赴道场,于天王殿前隆重举行送圣仪式,共同祈请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齐登云路,六道之凡众并诸眷属往生净土。 

  上午,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法尊法师领众于大雄宝殿进行延生普佛、往生普佛,并前往延寿坛、净土坛回向,以敬礼诸佛,忏除业障,供养三宝。与此同时,内坛进行上圆满供、烧圆满香,主法界象法师带领大众一同发大愿心,将此功德回施法界一切群灵,使之得以超度,往生西方净土。 

  下午1时30分,四众弟子齐集法会内坛,敦请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首座了法法师、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正表圆满法师、副表闻谛法师为送圣仪式主法。五位法师率众诵经念佛,奉请圣驾,寺内钟鼓与佛号声遥相应和,震撼人心。行至西方法船处,方丈则悟大和尚点燃装载受荐亡灵牌位等物的西方法船,五位主法法师起腔念诵,为所有参加水陆法会的群灵说法、加持、供养后,至诚恭送圣众往登云路,接引六道冥阳同归极乐。 

  随后,则悟大和尚慈悲为大众开示:“此次法会殊胜圆满,所有与会大众身心皆感受到三宝的加持。在此让我们一同把水陆法会的功德回向给身边所有的人、回向给国家、回向给社会、回向给整个世界,愿所有众生都能感受佛力的伟大,所有业力都能得到消除,愿光明照耀所有的芸芸众生。祝大家心想事成、福慧增长。”至此,南普陀寺丁酉年无遮水陆法会圆满结束。 

  送圣代表着法会的圆满结束,但在个人的修习上这只是刚刚起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按照圣人的修行法门,如法修习。佛法有八万四千法门,对治众生八万四千烦恼,在水陆法会中找到自己的法门,在日常生活中用得上,才是信众在水陆法会中得到的最大利益。 

  太虚大师曾经说过:“人成即佛成。”参加无遮水陆法会是为了通过法会的共修,使我们能转凡成圣。在法会的共修下,在佛菩萨的加持下,使我们的人格得到圆满,圣道得到完成,希望大家在法会共修的力量下成为一位完成人格的圣人。

一、延生普佛、往生普佛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上圆满供、烧圆满香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三、送圣仪式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四、随喜共修功德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