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行访问杭州灵隐寺 促进佛教与体育的交流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3-28 09:42:20   浏览:0

  3月25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携妻子访问杭州灵隐寺。受到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热情的招待。

  罗格夫妇二人在光泉大和尚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寺院各殿。在光泉大和尚细致的讲解下,罗格夫妇对寺院各个殿堂的佛菩萨造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弥勒佛的笑颜、释尊的微笑、药师佛的安详,无不让二人交口称赞。罗格夫妇二人都曾从事过医药工作,得知消灾延寿药师佛的典故后,更是倍感情切。

  接着,在座谈会上,光泉大和尚对罗格夫妇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灵隐寺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今年来,灵隐寺不仅在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佛教文化等方面做出努力,还积极走出去,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友好交流。

  罗格先生感慨:体育虽不是宗教,但奥林匹克所倡导的,平等公正、多元融合、和平友好的精神,与佛教精神有着相通之处。

  最后,光泉大和尚与罗格先生互赠礼物,在结下友谊的同时,也体现了佛教与体育两种文化的友好交流。(文:性恩行者 图:云林一叶)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