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净心副院长应邀出席太虚大师思想高峰论坛并发言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7-03-18 15:26:57   浏览:0

  2017年3月17日,“人间佛教之定位中国佛学之重建”太虚大师思想高峰论坛在上海玉佛禅寺举行。受闽院院长则悟大和尚委托,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湖北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武汉归元寺方丈、武昌佛学院院长隆醒大和尚,重庆缙云寺方丈妙慧法师等诸山长老,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和著名学者出席了论坛。

  17日上午,在太虚大师思想高峰论坛开幕式前,由觉醒大和尚、怡藏大和尚、隆醒大和尚、妙慧大和尚、净心法师共同纪念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上供法会拈香主法,殿堂内的梵呗声声,寄托着广大佛教四众弟子对太虚大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接着,太虚大师思想高峰论坛首场在玉佛寺觉群楼举行。净心法师围绕着太虚大师驻锡南普陀寺和闽南佛学院期间积极推动教改及僧教育等方面做了发言,法师说:太虚大师在住持南普陀寺和闽南佛学院法务期间,积极推行佛教僧制改革,学制和教学内容的改革等。太虚大师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他是南普陀寺今日辉煌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在连续二届南普陀寺方丈的任期内,太虚大师积极推行其“教理革命、教制革命、教产革命”的佛教三大革命理念,并不遗余力地培养僧材、团结各界信众,积极实践其“人生佛教”之弘愿。南普陀寺开放的胸襟与改革精神也在太虚大师“人生佛教”思想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地强化。在太虚大师的带领下,南普陀寺登上了历史性的新高点,他坚忍不拔的改革精神和慈悲济世的博大胸襟对南普陀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悉,玉佛禅寺此次邀请到的嘉宾都有着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太虚大师与自己住持的道场因缘极深。武昌佛学院的创办、南普陀寺的佛教僧制改革与闽南佛学院的学制和教学内容改革、奉化雪窦寺住持十四年之久、汉藏教理院的创办、圆寂于玉佛禅寺直指轩等一系列因缘深厚的事件都发生在太虚大师的各个人生节点。

一、上供法会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首场论坛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