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法务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法务活动
观世音菩萨圣诞日 杭州灵隐寺举行皈依法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菩萨在线   时间:2016-03-30 14:29:35   浏览:0

1.jpg

  2016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瑞日普照,祥光遍洒。适逢观音菩萨圣诞日,来自全国各地近五百位信众齐集杭州灵隐寺皈依三宝。受十方信众的祈请,法会礼请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大众传授三皈依。

  上午九时,前来求受皈依的善信们,聚集在灵隐寺药师殿,认真聆听和学习教授师——松瑞法师讲解皈依的礼仪。松瑞法师耐心地向大家讲授了如何礼拜、如何问讯、穿着海青后如何走路等佛门礼仪。

  上午十时,皈依法会正式开始。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护法善信的迎请下登坛说法,皈依弟子摄心止念,合掌礼拜,悉心聆听,认真受皈。

  光泉大和尚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什么是皈依,什么是佛、法、僧三宝,并谆谆教导大家,作为一个三宝弟子,要加强皈依以后的学习和修行,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学会调柔身心,并常随喜赞叹。将学佛的好处分享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来学佛,这样社会便会更和谐、更圆满,当下便是清净庄严的极乐世界……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大众恭敬迎请十方常住佛、法、僧三宝证盟三皈,发露忏悔后,广发四弘誓愿,虔唱三皈。

  法会结束后,很多来参加皈依法会善信迟迟不愿离去,纷纷表示:从此生命找到了究竟的依靠,从此即可慢慢学习如何从迷惑走向觉醒、从烦恼趋向菩提。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