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法务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法务活动
第二期天童山传统禅七圆满结束
编辑:foolbear    来源:天童禅寺   时间:2015-08-27 08:31:37   浏览:0

  8月22日,第二期天童山传统禅七圆满结束。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带领本次禅七主七法师及全体禅七学员举行了隆重的解七仪式。

  上午6点30分早斋过后,诚信大和尚和班首宣光法师、源长法师、通维法师、性愿法师以及本期指导了缘法师依次对本期禅七学员进行考功问话。“有悟者,道一句;未悟者,不得答话”,“道一句,道一句……火候未到,再加一把火,参!”诚信大和尚如是开示。考功问话是传统禅七解七之前的必要流程,一来检验禅七学员用功办道功夫如何,再则警策学员解七之后不要放逸、继续用功参究。

  在随后的开示中诚信大和尚讲到:“若人静坐一须臾,胜造恒沙七宝塔。大众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来到天童禅寺参加禅七,因缘殊胜难得。天童禅寺1700百年历史,不知道成就了多少人的用功,但至今末法衰微,多数人只知道念佛方便易行、三根普被,不知道禅宗直截了当、见性成佛。此次天童禅寺特开设方便之门,让居士也到寺庙来体悟传统禅七,掌握宗门用功办道的方法。理可顿悟、事须渐修,虽然大众在这期禅七都有所收获,希望回去之后还要继续用功办道,不要放逸。”

  禅七学员在维那师父的引领下依次到先觉堂、大鉴堂向诸佛菩萨、历代祖师及诚信大和尚销生死假。至此,第二期天童山传统禅七圆满结束。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