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圣辉大和尚带领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救灾、帮困、助学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6-07-29 07:58:55   浏览:0

湖南佛慈2016救灾 帮困 助学“慈善行”
第十二站到新化县天门乡赈灾

南普陀

  2016年7月1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尙带领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等一行,经过长途跋涉,翻山越岒来到了新化县天门乡因遭受特大暴雨造成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情的灾民进行了慰问。这次为共100户受灾民每户发放现金400元,发放物资大米,食用油每户价值120元,并且为每户发放了全新品牌夏装,每户价值100元。这次共捐善款物资6.2万元。圣辉大和尚对受灾乡亲进行了亲切慰问亲自把赈灾物资发放的乡亲们的手上,鼓励灾民们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参加这次捐赠活动的领导有新化县副县长康燕青,民宗局长刘伟,天门乡党委书记鄢洛阳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接受捐赠的受灾村民。

湖南佛慈2016救灾 帮困 助学“慈善行”
第十三站到岳阳华容县赈灾

南普陀

  2016年7月20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尙带领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怀梵法师和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等一行,第十三站来到岳阳华容县因遭受特大暴雨造成内溃,灾情特别严重的新华垸。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对灾民进行了慰问。这次为共150户受灾民每户发放现金400元,每户大米一包,食用油一桶,并且为每户发放了全新品牌夏装两件。这次共捐善款物资9.3万元。圣辉大和尚亲切慰问乡亲们,并鼓励大家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参加这次捐赠活动的领导有岳阳市民宗局副局长熊伟,华容县副县长赵群子,民宗局长吴雪云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接受捐赠的受灾村民。

湖南佛慈2016救灾 帮困 助学“慈善行”
第十四站到湘阴县法华寺赈灾

南普陀

  2016年7月20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南泉寺方丈怀梵大和尚以及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湘阴县民宗局局长黎安平、副局长刘利农等同志陪同下到湘阴县樟树港法华寺受灾现场察看灾情。

  针对灾情,圣辉大和尚对法华寺住持早国法师及有关部门说:法华寺是近代高僧寄禅上人出家为僧的寺院,寄禅上人一生为国为教为民鞠躬尽瘁。虽然法华寺被淹了,但比起一些重灾区老百姓房子被冲毁的灾情略轻一点,所以13号我与怀辉秘书长到中国佛教协会向学诚会长、就湖南佛协明年承办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会务进行汇报后,回到湖南我们就去了新化一个受灾比较重的少数民族乡救灾。然后又将上海市下海庙圣缘法师捐来救灾的十万元钱及时送到特大暴雨造成新华垸内溃的华容的灾民手中,到你们这里是第十四站了。而且钱和物资都用光了,所以对你们的帮助也不大,但相信祖师会慈悲原谅的,因为佛菩萨就是“不为自己求安乐,但为众生早离苦,”而一些重灾区的老百姓比我们受灾的寺院更需要帮助。尽管我们对灾区帮助的力量有限,但也代表了我们对灾区老百姓的一份心意,现在到你们寺院确实晚了一点、对不起,但省佛协对法华寺的灾情的慰问也是一份心意,希望法华寺在洪水没有退去之前,一定注意安全,保证好正常生活,洪水退去后,要对各殿堂的佛像进行维护好,搞好寺院的消毒卫生,防止疾病。

  现场,圣辉大和尚捐助一万元;怀梵大和尚捐助一万元;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捐助一万元。

湖南佛慈2016救灾 帮困 助学“慈善行”
第十五站到益阳市安化大福麻风村慰问

南普陀

  2016年7月25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尙带领佛慈基金会周仲山秘书长、开福寺惟德法师、知意法师等一行,第十五站来到益阳市安化大福麻风村看望慰问麻风村的村民,并送上慰问金2万元,衣服70件,鞋子30双。

  圣辉大和尚每年都要用很多的精力和资金关爱麻风村,为了改善麻风村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连续十多年对全省麻风村进行慰问资助,也是希望麻风村民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安化县卫计副局长赵亚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夏一翔,安化大福皮肤病防治所所长刘尚夫等参加此次慰问仪式。

湖南佛慈2016救灾 帮困 助学“慈善行”
第十六站到安化县乐安镇赈灾

南普陀

  今年雨季中,益阳安化县乐安镇遭遇特大暴雨,导致部分村民房屋倒塌,山体塌方,农作物受损。

  2016年7月25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尙带领佛慈基金会周仲山秘书长、开福寺惟德法师、知意法师等一行,第十六站到安化县乐安镇赈灾,慰问资助100户受灾村民,每户发放现金400元、大米一包、食用油一桶装及全新衣服一件,这次共捐善款物资6.2万元。帮助洪涝受灾村民渡过暂时困难,自力更生,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安化县委宣传部长林玲,副县长胡能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夏一翔,乐安镇党委书记姚海斌,镇长刘凤华等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灾民代表出席捐赠活动。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